啊啦啵酱

或许某年某月的某个转角重逢会不期而至,那时一定春和景明。

__________________
头像by:靴下猫腰子

【孙翔】攻略游戏(1)

【扫雷/说明】:  

- 孙翔中心

- CP:过程ALL向

- 感情线:叶、周、江 & other 

- 私设:双孙兄弟

 

#食用说明#

先看吧。

“孙翔”&孙翔;游戏剧情&现在发生的事;别的什么,分不清的话评论即可



- 前言 -

 

- 是重写

所以很多剧情和原版会很像or一样

 

- 更新

忙到飞起,佛系缘更看时间

 

- 其他

暂时酱

我废话一般很少,所以↓

 

 

等等最后一句!



欢迎十一月的你,我是阿拉啵酱很高兴认识你

感谢七月的你,谢谢你来,谢谢你在,谢谢你❤





- 0. -


最近翔粉圈出了一队大佬,做了款以孙翔为主角的攻略类游戏

游戏以平行世界的“孙翔”为主角,要求通过攻略三位主线人物增加好感值,以达成扭转“孙翔”死亡为目的

 

剧情逼(gou)真(xue)、制作精良、加上高度自由的“玩家自定义式”选项,以超强代入感强迅速吸了一大波粉,名声逐渐传到了正主耳中

 

[S7945682号玩家,您好!欢迎来到《攻略游戏》,本游戏目前尚无玩家打出HE。您可……]

 

孙翔一愣,啥?这不就是个gal game吗,看编号他也不算前面了,居然还没人打通关?

 

一上微博,还真是

 

这款游戏高度自由的黑科技程序,名声不仅传出翔粉圈,还吸了一大波程序猿,然而技术高玩打了之后纷纷表示:莫得HE

换而言之,全他妈是BE啊!!

喂!制作,叫你呢!你确定这游戏有HE?!为毛我买了VIP,开了上帝视角,下了制霸大礼包,还是BEBEBEBEBE???!!!

 

粉丝被虐得嗷嗷叫,技术宅被打得秃头,各路人马落嘤缤纷

 

大佬制作被嘤得不行了,终于冒泡,丢下就有HE又继续潜水。气得玩家又一阵嘤击长空

 

孙翔看完,兴致立刻来了,活动活动关节——

哼哼,全服第一个HE,你翔哥来了!!

 


然而……

“靠!这什么破游戏!什么‘确实有HE’,假的吧!”

 

孙·游戏原型·翔,在买了VIP、大礼包、上帝视角各种开挂道具,躲在被窝里暗戳戳玩了三天,依然各种BE,终于怒而摔手机

去你丫的,翔哥不……靠!我还就不信了!你等着,翔哥先睡个午觉个外卖,一会儿回来再收拾你,哼!

 



 

- 1. 从零开始的攻略游戏 -


 

再次睁开眼,孙翔发现自己出现在一个空旷的蛋型平台上,四周一片漆黑,凌空浮出一行字:


[欢迎进入《攻略游戏》,是否观看OP]

[是]   [否]

 

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穿越!!?

当代青年孙同学,在哔了汪叽的同时也摩拳擦掌

 

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,孙翔选择了[是]

 

《攻略游戏》他可是全程没快进的打了下来,虽然剧情狗血得让他这个正主不忍直视,但毕竟是粉丝的作品,孙翔还是一点一点全部走完了剧情,还因为打不通“叶修线”,买了VIP制霸大礼包…… = =

 

[OP中有几处“上帝视角”,您是否开启?(免费)]

[是]   [否]

 

孙翔满脸黑线

这啥玩意儿?他当初打的时候有这种骚操作吗?

 

[您选择了 否 ,即将为您播放无上帝视角OP]

 

唰地一声,四周忽然有了声光和色彩

 

这是……嘉世?

 

街巷拐角,一个眼熟的身影正支支吾吾地说着什么

距离有些远,看不清他是谁,秋意正浓的梧桐也挡住另一人的身影

 

孙翔听不清他们的对话,左下角却凌空浮出一行行文字,像极了游戏里的对话框

 

 

[孙翔]:

(脸红,视线飘忽)那个,叶,叶哥……

 

孙翔:……请把括号里的字去掉,谢谢 /却邪威胁jpg.

 

[叶修]:

(抱手,略有不耐,直切重点)所以呢,孙翔大大找我什么事?

 

[孙翔]:

(脸红,一握拳,吼道)叶,叶哥……我我我,我喜欢你!

 

“噗!”站在树后的孙翔捂住脸,不忍直视

所以当初是什么力量支撑他看完这个OP的??

 

[叶修]:

(惊讶地张了张嘴,半晌,撇过视线)

[叶修]:

*********

 

后面的字迹一片模糊,完全看不清,但“孙翔”的肩膀黯然颓下

结局,不言而喻

 

 

秋风起,孙翔侧头避开风口

再睁眼,凉风过境,梧桐不再。

眼前是间卧室,在街角吹了半晌秋风,这不大的卧室顿时让孙翔温暖许多

 

诶等等?这不是……周泽楷家吗?

 

定睛一看

可不就是周泽楷的公寓吗,“孙翔”正翻着“周泽楷”的游戏碟,“周泽楷”端了盘水果,夹着薯片饼干走进了

 

“孙翔”盘腿坐在地毯上,仰起头,笑盈盈地接过,不知说了什么

“周泽楷”看上去有些无奈,有有些好笑,回了句什么

“孙翔”一愣,半晌,忽然站起来,吓了“周泽楷”一跳

 

凌空的字幕又出现了

 

[周泽楷]:

(笑)怎么?

 

[孙翔]:

(摇摇头,垂下眸。半晌,忽然抬起头直直地看着周泽楷)

周泽楷,我喜欢你

 

“周泽楷”愣,垂下眸耳根通红

他仿佛说了什么,又仿佛只是因为惊讶张了张嘴

 

孙翔还没来得及不忍直视,画面模糊,声影消散

待他再眨眼,已是另一副场景

 

 

天空很暗,下着雨,没有伞还穿着单衣,雨打在身上刺骨的冷

他打了个寒颤,迈开腿想和前面打伞的人蹭个伞

 

恰在此时,前面打着黑伞的男人忽然加快脚步

孙翔一惊,连忙抬手挡住雨加快脚步

 

“周泽楷!”

 

忽然,背后传来一声大吼

孙翔刚要回头,一个身影疾风一般穿过他向前奔去

 

前面黑衣黑发打着黑伞的男人闻声止住脚步

 

“孙翔”大步跑去,踩过水潭溅起一层层浪花

 

他喘着气,温热的呼吸氲出一团白雾

 

他也没有打伞

冬天的雨打湿绒绒的帽沿,个位数的温度浇透张扬的金发

 

“孙翔”抹了把脸,一步一步向那个背影走去

 

[孙翔]:

(神色焦急)周泽楷,你听我说啊,不是他们传的那样!我没有对叶修做过那样的事!

 

[周泽楷]:

(垂眸。半晌,像是询问又像是不高兴,却用了陈述句)你喜欢前辈。

 

[孙翔]:

(愣,不知道周泽楷什么意思,想了想,承认到)是……

 

[孙翔]:

(见周泽楷不说话,赶忙补充道)我是喜欢过他,可是现在你知道的啊,我喜欢你

 

(周泽楷猛地转过身。不知为什么,听到这句话他周身的寒意反而更浓了)

 

[周泽楷]:

(凝视着孙翔,半晌,缓缓问)还有呢

 

[孙翔]:

啊?

 

[周泽楷]:

其他人,你喜欢的

 

[孙翔]:

(微愣)没,没了啊

我就喜欢过你和叶修

 

 (周泽楷攥紧口袋里的东西,眼里的寒意愈发凌厉)

 

[周泽楷]:

真的?

 

[孙翔]:

(大力点头)真的!

 

(闻言周泽楷没说话,久久凝视着孙翔,半晌,忽然冷笑一声,转身大步离

 

[孙翔]:

(一惊,赶忙追上前拉住周泽楷)周泽楷!我是真的喜欢你,现在就只喜欢你!

 

(不知为什么,周泽楷闻言猛地甩开孙翔,侧身斜睥着孙翔,声音很冷)

 

[周泽楷]:

呵,是吗。

可是孙翔,我不喜欢你

 

[孙翔]:

(手指动了动,有些局促)我,我知道……但我会——

 

[周泽楷]:

(冷声打断)我的意思是——

 

[周泽楷]:

我讨厌你

 

(孙翔豁然抬起头,不可思议地看着周泽楷,可周泽楷眼里除了寒意什么都没有,哦,或许还有孙翔不愿承认的,厌恶……)

 

(雨仿佛更大了)

 

(他愣在原地,寒雨浸湿外套,刺骨的冷意渗透衣物向血肉蔓延)

 

(被浇得更透了)

 

(震惊、沮丧、难过?孙翔低着头,暗淡的金发下看不清他的表情)

 

忽然,他猛地抬起头说了什么

 

天地又是一转,孙翔来不及知道结局,只看到“周泽楷”转身时猎猎的衣摆

 

 

他现在确信,这就是游戏里的op,只不过是极端高大上的百分百沉浸式op

那么接下来他会见到的是,江波涛

 

果然,再一睁眼

冷雨撤去,寒意散去

格调雅致的咖啡厅内他正捧着一杯热可可,孙翔毫不客气,热烫的可可顺着食道滑进胃,瞬间温暖寒风冷雨中的孙翔

 

孙翔抬头一看,哟,来了

 

两桌之隔,斜前方正是“孙翔”和“江波涛”

 

此刻的“孙翔”历经种种,性格早已大变

 

(孙翔撑着腮,嘴角勾起一摸笑,邪气又暧昧。偏生他长的好看,眉眼里的痞气反让性魅力瞬间爆棚)

 

[孙翔]:

(拿起可可抿了口,冲江波涛挑眉一笑)

还是副队好啊,说实话,咖啡那种苦不拉几的东西,我是真不喜欢

 

(江波涛微微皱眉略有不解,那每次你还都点咖啡?)

(不过他也没有多问,只是笑了笑以表回应)

 

(然而孙翔却没打算放过他,勾唇问道)

 

[孙翔]:

副队怎么会想到给我点可可~?

 

[江波涛]:

(抿唇一笑)没什么,我看你进门是扫了两眼海报,猜你是不是想喝而已

 

(闻言孙翔明显怔住了,指腹摩擦着马克杯边沿,出神地看着手边的海报,不知在想什么)

 

[江波涛]:

(抿了口咖啡,抬头见孙翔还是呆呆的,有些奇怪)怎么了?

 

[孙翔]:

(恍然回神)啊?啊,没什么

(垂下眸,握着杯子的手骨节发白,半晌惨然一笑)我只是……想到一个朋友……

 

(孙翔没多说,神情看上去很是落寞。他回过头,忽然笑到)

 

[孙翔]:

诶副队,我觉得你人真好,要不要考虑和我搞个对象~?

 

声影远去,侧对着他的“江波涛”仿佛是皱了眉

没有上帝视角,孙翔不知道,这里的字幕,其实还有一句话

……

 

场景再一转

 

碎裂的挡风玻璃变形的车厢,血泊中的“孙翔”艰难的伸长手,努力够到嗡嗡作响的手机——

[孙哲平大混蛋!!!]

 

(孙哲平啊……孙翔卸了力气,颓然倒进座椅里)

 

(“呵”他勾起一抹嘲笑)

(虽然你这家伙挺混蛋的,不过,偶尔也算是个好哥哥)

(只是下辈子还是我当你哥吧,我一定不会像你,哪有哥哥天天欺负弟弟的!)

 

(诶说真的,孙哲平,如果有来生,别再给我当哥了,真的,别再那么辛苦了……)

 

(手机还在响,孙翔摸到关机键,闭上眼,用尽最后的力气全部按了下去)

 

(“嗡!”一阵短暂的震动后,一片死寂)

 

 

(啊,下雪了)

 

(碎裂的挡风玻璃外,漆黑的夜空飘起轻盈的白)

 

(孙翔倒在座椅上,浑身轻松)

 

(好久……没这么放松了……)

 

(上一次这么悠闲是什么时候了?)

 

 

(妈,抱歉,今年除夕,儿子可能……回不来了……)

 

(老爸,抱歉,从小总是给你惹麻烦……)

 

(还有那谁,我先走了,照顾好爸爸妈妈。抱歉了,哥……)

 

 

 

(温热的液体划过眼角,染红洁白的雪。一朵一朵,旋转飘落,仿佛盛开的红莲从天而降)

 

(孙翔吃力地睁开眼,绯红的雪漫天飞舞)

 

(说起来,他好像说过,一直很想在南方,看——咳!看一场雪……)

 

(如果他看到一定会很开心吧……)

 

(随即,嘴角勾起一抹苦笑)

 

(只可惜如今看见我,他就不舒服)

 

(那还是,算了吧)

……

 

 

 

世界忽然一篇漆黑。无声、无色、无光、无形

孙翔努力睁大眼睛,却什么也看不见,仿佛有什么瞬间夺走他的视力

 

耳边是一声长长的叹息,气息那么长,遗憾那么多

可是,再没有下一次呼吸可以弥补了

 

 

(就这样吧。)

 

 


- tbc 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—【上帝视角 1】—

(叶修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,最后转过头)

(秋风过境,簌簌唰唰,叶修最终,什么也没说)

(既然没打算发展,又何必给他希望呢)

—【上帝视角 1 完】—



—【上帝视角 2】—

(衣兜里,周泽楷攥紧的手机还在嗡嗡地震动,不用想都知道,大概又是疯狂的营销号,问他孙翔和陌生女性国外亲密出游的情况)

(可是眼前的人却一口咬定,他只喜欢他。)

(呵。周泽楷缓缓张开眸,黑不见底。)

(我宁愿你否认)

—【上帝视角 1 完】—



—【上帝视角 3】—

(嘴角是邪肆放荡,咖啡桌之下,孙翔攥紧衣摆的手却是骨节惨白)

(“噗通——噗通——”心脏跳得很快)

—【上帝视角 3 完】—


 
标签: 孙翔 all翔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7)
热度(968)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啊啦啵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