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啦啵酱

或许某年某月的某个转角重逢会不期而至,那时一定春和景明。

__________________
头像by:靴下猫腰子

【孙翔】攻略游戏(25)

*大粗长~!ヾ(≧∇≦*)ゝ/其实也没那么长啦嘿~

*建议搭配11、12章食用~

*本章maybe略烧脑?我我我我会努力写明白_(:з」∠)_ 搞不懂是我笔力不够,欢迎留言我再打补丁~www




- 23. 虚实妄象 -

 

江波涛一进门,就被孙翔扯着按在床上——坐着。

孙翔拖了把椅子端坐在他前面,表情严肃……呃,努力严肃

——于是江波涛没忍住,笑了


 

 

- 虚 -


孙翔示威似的瞪他一眼,随即直奔主题:

“副队我跟你说,我感觉系统好像有问题!”

 

江波涛收了笑:“怎么说?”

 

孙翔叽叽喳喳说了一堆

“也就是说……”江波涛颦眉,“你发觉不对劲最开始是[人物属性]一直都没有再出现?然后就是今天。”

 

“对!主要是今天”

“之前也有过[人物属性]一直没显示的情况,啊,这个我和你提过没?就是有次去游乐园,遇到邱非——”

 

“邱非!?”

江波涛霍地抬起头,音调一下子高了几度

 

“对啊”孙翔点点头,不知道为什么提到邱非江波涛反应会这么大。不过也没在意,继续道:“所以本来我也没当回事儿……诶副队,当时我说想请叶修吃饭的时候,你们肯定都很惊讶吧~”

 

江波涛愣,垂眸勾了勾唇,味道有些苦

“是啊”

 

何止惊讶,还有不爽

 

 

“嘿嘿~”孙翔反而笑开了,明明什么都不知道,还一脸恶作剧成功的小得意,让江波涛气得想薅他的头

 

“其实不是我想请他吃饭的!”

 

“嗯?什么意思”江波涛眨眨眼,小雨转晴

 

孙翔挠挠头:“怎么说呢,当时我本来在发呆,叶修站我斜对面,我就看了他一眼,但是看完之后就不对劲了!”

“仿佛魔怔似的,我看着他就移不开眼了!”

 

“我感觉到心跳很快,想上前抱一抱他,而且这种冲动还特别强烈!——诶诶诶!事先声明啊,我和这个世界的‘孙翔’不一样,我不喜欢叶修的!副队你可别乱想啊!”

 

江波涛笑,眼睛很亮很好看

 

“嗯”

不要喜欢他

 

 

“我说到哪儿了?哦对,当时感觉就像被什么人操控了一样,很想抱抱他,跟他道歉,问他可不可以原谅我,最后说:‘叶哥,我可以跟你和好吗?’……”

“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有这种冲动——副队你别这么看着我,我真不喜欢叶修!”

“但就是觉得……如果不做我会后悔一辈子的”

“‘你看,叶修都离你那么近了’……”

 

 

 

- 实 -  

 

江波涛垂眸,冷光灯下的脸白得毫无血色

 

“翔翔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你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良久,还是开了口:“真的那么重要吗?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抬起头,目光更加坚定:“你说,感觉不和叶修前辈和好会后悔一辈子”

“叶修前辈的看法真的很重要吗?”

“叶修前辈对你,很重要吗?”

 

 

孙翔眨眨眼,这下他听懂了,也炸毛了

“江波涛你想什么呢!!”

“我都说了我不喜欢叶修!!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,所以才和你说觉得不对劲啊!”

“后来我想,大概是系统搞事,或者是……”

“这个世界的‘孙翔’潜意识的想法吧”

 

江波涛的瞳孔猛地一收

 

“毕竟我用的是他的身体,所以心底深处有什么愿望啦,潜意识里残留的冲动啦,都算正常。”

“电视剧里不都这么演嘛,即使男主失忆忘了女主,再见仍会下意识保护她”

 

说者无意听者有心。江波涛苦笑,他想,大概是不用问了

孙翔对叶修在意,很在意。甚至已经成为了一种身体本能。

即使昏迷不醒,即使意识混乱,他的身体也仍旧记得,记得在意叶修,记得想和他和好……

 

 

“副队?江波涛?怎么了没事吧?”

那双眼睛紧紧揪着他,塞满关切和依赖。心跳不由漏了一拍,江波涛伸出手,握住孙翔的手,苦笑——

“没事”

 

 

“那我继续喽?”

 

“另一个不对的地方是,剧情。”

“我记得这游戏的攻略顺序是你,队长,最后才是叶修。”

“现在的话,你——特殊情况,应该算是跳过你的剧情了,队长的攻略线应该还没开启,而叶修的攻略线应该是世邀赛之后,所以现在我不应该和他有什么接触才对”

 

“副队你知道的,一般gal game都不会在攻略A人物时出现B人物的剧情——虽然我也不太了解”

“但问题我明明记得世邀赛之前叶修都没出现过的……”

 

“啊!副队你说——会不会叶修也是穿越的?”

 

江波涛猛地抬起头,沉思良久,肯定地摇摇头:“应该不会”

 

 

 

- 妄 -  

 

他记得来的人只有他。

 

邱桢说过,这种方法仅是理论上可行,并没做过临床实验。能不能醒来,风险有哪些,这些都未可知

邱桢是典型的科研者,严谨、理智,不会加大本就未知的风险。她也是典型的医生,不会置他人于危险。

多一个人就多一层风险,所以别说她不会点头,邱非第一个就不会同意

 

 

邱非……

江波涛不由眯起眼

 

那个少年啊,沉默时低调如影子,爆发起来炽热到可怕。

他不知道孙翔为什么会见到他,但听孙翔刚刚的描述,他想,甚至他敢肯定,孙翔所见到的邱非并不属于这个世界,不属于孙翔臆想的、美好温柔的、这个脑海中的假想世界

 

和他一样,邱非来自外面,来自那个真实的、鲜活的、残酷而悲哀的,现实的世界

 

孙翔说,这个游戏的世界是假,说他和江波涛穿越前的那个世界才是真

孙翔口中的“现实”,是一个温柔、美好、和谐的世界

那里他们关系融洽,每个人都有了最好的归属,或是工作或是兴趣再或是个人价值,唐昊、邱非、肖时钦……孙翔给所有人都安排了最好的结局,唯独没有他自己

 

他说,叶修和苏沐橙走过艰难走过光辉,现在苦尽甘来,他们的未来都有彼此。那真是太好了!

周泽楷那么帅那么优秀,偏偏因为腼腆差点错失良缘,终于牵起心上人的手步入教堂。生老病死、青丝白发,“I DO”——那真是太好了!

 

 

江波涛也曾疑惑,孙翔为什么会安排了这样的结局?

后来他明白了,这些人都是他,孙翔,都是他内心的夙愿

 

 

苏沐橙陪伴叶修多年,巅峰、沼底、白手起家。江波涛知道,孙翔其实一直遗憾,遗憾在叶修最难的时候自己不在他身边。

遇见也是讲究缘分的,所以这样的遗憾其实毫无必要,但江波涛知道,孙翔就是遗憾。大概爱到深处都是这么不讲道理吧

 

于是在孙翔的世界里,他没有喜欢叶修,不曾和他闹崩,而陪伴叶修多年的人将继续陪伴他,走下去,一辈子

或许对孙翔来说,“苏沐橙”不是一个人,是一种意义,陪伴叶修的意义。那么孙翔,你是不是曾经希望过,自己是“苏沐橙”?

 

 

 

那么周泽楷呢?

江波涛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想通,为什么孙翔给周泽楷的结局是位普通的女生?

后来江波涛明白了,那不普通,她是周泽楷的同桌

同桌,最小的的单元,接触最频繁的对象,日后的回忆总是塞满了她。

“我的同桌”,就像“我的搭档”。

 

一个并肩学习,一个并肩作战;一个相约去食堂,一个相约做复盘;一个说“周泽楷,帮你同桌拿下试卷”,一个是“队长,你和翔翔住一间喽”

他们总是被一起提及,他们的名字总挨在一起。就像那些交织的时光里,两颗越走越近的心

 

孙翔说,周泽楷能和喜欢多年的同桌在一起,真好

当然好啊。同桌喜欢周泽楷,周泽楷也喜欢同桌,青涩而纯净的双向暗恋

 

但江波涛看懂了,如“苏沐橙”一样,“同桌”也只是一种符号——一种另孙翔羡慕的、渴望是自己的、名为“并肩”的符号

 

或许在那更深的梦中梦里,同桌的名字,叫孙翔。

 

 

 

- 象 -  

 

江波涛没学过心理学,是要进入孙翔意识层前临时突击的。但这些弯弯绕绕他还是看懂了。看起来一团乱麻,其实很简单,只有两个字——

喜欢

 

孙翔喜欢叶修

孙翔喜欢周泽楷

 

从前,江波涛只知道孙翔喜欢过他们,更准确说只知道他和他们表白过。现在……

嘴角爬上一抹苦笑,江波涛想,他,他们,都错了

他们对孙翔的心意都没当真,不想,原来孙翔是这么认真,这么用心,这么真心实意的喜欢

 

可是……

“副队?你怎么了?”孙翔透彻的眸子好好地看着他,里面有疑惑,有担忧,就是没有盛极一时的爱恋

 

可是那样浓烈真挚的喜欢后面,还有一个字——过。

 

“我没事”江波涛回,淡淡微笑着。

他第一次知道,原来笑,也是一件很难的事

 

 

那么我呢?

江波涛忍不住想问

 

孙翔也给他安排了一个姑娘

那个姑娘阳光开朗,却也在喜欢的人前面红耳赤;喜欢炫酷帅气,却也在江波涛眉头一皱间全部扔掉

这个和孙翔哪哪儿都像的姑娘炽热地喜欢着江波涛。她大胆地追,全力地宠,江波涛什么都不用做,只需要被爱,只需要被宠着

 

不拒绝,就是她唯一的奢望

——一如曾经孙翔爱他的模样

 

 

 

孙翔笑,副队你能答应她,真好。

 

江波涛也笑,他只能笑,不笑的话可就辜负孙翔的心意了呀,那可是,那么美好的结局呐……

 

可是孙翔,你记得的吧

记得我说过的那句话,记得我对你的伤害的吧——“如果你不是男人”

 

孙翔,你一直说“她”喜欢我,很喜欢

那么你呢,你喜欢我吗?你……还喜欢我吗?

 

孙翔,我不想要什么“姑娘”了,也不想再看“她”那么辛苦了

 

我要你

只想要你!

 

孙翔,我喜欢你!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一次,换我来






-end-




 

 

 

 

-T·骗你的啦~·B·皮这一下很开心·C-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么到这章谜底算是揭晓啦~✿✿ヽ(°▽°)ノ✿ 

没看懂也没关系,因为还没全部写出来,后面会一点一点接着放。不过最关键的都在本章啦~

简单来说就是,《攻略游戏》以及穿越这件事全部都是翔崽的幻想(假的),现实世界中他已经出车祸,昏迷不醒(这才是真的)。 /(这里特别艾特一下鹤同学,兄弟!现在理解我为啥恁想捂你嘴了叭!福尔摩·神仙·斯啊哥!〒▽〒)

那么继续。江江类似于是和翔翔连接了脑电波,进入翔翔意识层尝试唤醒他。因为不属于翔翔的脑内世界,不受翔崽原生意识的控制,所以翔翔会觉得不对劲,江江也就顺水推舟说他也是穿越的

 

实际呢,[异乡人]?[臆想者]。

翔翔以为他和江江是异乡穿越者,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臆想,真正的异乡人反而是现实世界的江江。(这是15章的标题,我觉得取得超好~/挺胸 夸夸自己嘿~ヾ(≧▽≦*)o )

 

嘛~其实我也不造解释清楚没,有点“梦中梦”的感觉吧~

 

 

一些信息后面剧情还慢慢呈现~

这算是个脑洞文吧~/我自己都觉得有点开始走科幻了hh。前面其实有很多线索和伏笔,感兴趣地可以回去侦探一下wvw~

 

*那么接下来大概会是双线剧情,现实世界和“攻略游戏”的世界

区分的话,应该莫得问<( ̄ˇ ̄)/


 
标签: 孙翔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3)
热度(40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啊啦啵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