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啦啵酱

或许某年某月的某个转角重逢会不期而至,那时一定春和景明。

__________________
头像by:靴下猫腰子

别乱

今天收到学校通知,正式延迟开学,时间待定


这则通知让我心情一下很沉重

我忽然意识到,这真的没在开玩笑


对于一个学生来说,开学是多么大一件事,而延迟开学……想来不少学生党都从未经历过吧

回想过往,台风、厚雪、雾霾,我们在家扒着窗户暗戳戳期待今天学校会放假吗~?可惜,没~有~哦~

而这一次,风雨无阻的开学季延期了


我却笑不出来



前天好朋友跟我说,她怕了


仿佛当头一棒,我头一次触摸到恐慌的形状


我一直觉得,我、我们,当代青年,可以说是人群中免疫力最强的群体——熬夜通宵,不怕;淋雨不打伞,不怕;喝酒蹦迪,也不怕。为什么?我们年轻,我们身强体壮

生病离我们太远,医院更是鲜少踏足


怕?那是什么

年轻就是资本,健康就是后盾


可这一次,正值青春如我们,也有人怕了





我想说的是:

别怕


别慌,别乱


要相信

相信我们的国家,相信我们的医生,更要相信我们的民族


我们是一个涓涓五千年,文明唯一没断的民族;

我们是一个小米加步枪,愣以前仆后继的血肉之躯夺回主权的民族;

我们是一个带着地震伤与痛,奥运场上一抹破碎的泪,咬牙夺冠的民族


要相信他们,相信我们

相信那些正逆行而去的志愿者;相信那些把背影与安全留给我们的战士


“有我在,别怕!”

我听见,逆光他们这么对我说;我看见,鬓发湿透的他们笑容明媚,自信坚定,冲破层层阴霾



有你们在,我不怕!


有些遗憾自己不是医学生,没办法上阵支援

但我依然相信我可以做些什么


义务、责任、担当

我、我们、当代青年

此时更应清醒


明白自己能做什么、该做什么

对外,不传谣、不歧视;去帮助、去支持

对内,上不给爸妈添事;下为家里做点事

对己,坚持学习、不落成长;锻炼身体、自强不息


中考高考毕业考,不会因为疫情就不考

学习工作和未来,时间不会因此止步,社会也不会谅解你的暂停



现在假期,还算太平,再或许是粉饰的太平?

但假期之后呢?


所以,坚持学习,看该看的书,考该考的证,锻炼身体别让自己垮了。最后,记得加油,给城、给国、给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小家,把温暖传过去,把力量给他们


加油

加油!



——自勉


记录2020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20)
©啊啦啵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