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啦啵酱

或许某年某月的某个转角重逢会不期而至,那时一定春和景明。

__________________
头像by:靴下猫腰子

【孙翔】攻略游戏(13)

- 16. -

 

“真没想到发生了这么多有趣的事啊。哈哈,希望我赶紧想起来才好”江波涛笑

顶灯从头上照下来,有种苍白僵硬的错觉

 

一看时间,聊得起兴早过了饭点。

 

“副队,要一起吃饭吗?”

孙翔伸出手,很自然地邀请着

 

江波涛愣,仿佛很久很久没有收到这个人的邀请了

 

“副队?”

 

江波涛回神,伸出手,缓缓搭上那只等待着,邀请着他的手

 

“要。”

 

 

[江波涛 复杂-5]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孙翔今天很开心。

白天和邱非闹得开心,傍晚居然还在异界找到了亲人!

 

一路上,现实世界聊得越多,对游戏世界轮回大减的战力就越痛心,孙翔气不过一拍桌子站起来——副队,我们加训吧!

 

江波涛愣,随即笑

“好”

 

说干就干,回去的路上孙翔就想好了要先复盘哪些视频。既然话已经挑明了,江波涛自然是奉陪。只是回到训练室才发现,空调坏了

 

魔都十一月的晚上还不算太冷,但是寒意已经蔓延。江波涛本打算回屋拿件大衣就来,孙翔一听,别那么麻烦,直接去我屋吧。

江波涛愣,脸上莫名有点热,但最后还是乖乖跟着孙翔去了他房间

 

刚进房间就接到孙哲平电话,一听他哥又要开始唠叨,孙翔脑阔一疼又不好挂电话,为了维护翔哥的形象只好去外面打,留下江波涛一个人在没有主人的房间。粗神经的他丝毫没意识到这有什么不对

 

 

 —【上帝视角】—

 

江波涛知道,孙翔是觉得他们已经很熟了,把自己丢在他的房间也没什么问题。可问题是,客人未必这么想……

 

在没有主人的房间,江波涛一个人站也不是坐也不是,甚至随意打量都觉得不太礼貌。

 

知道他怕冷,孙翔一进门就把空调全部打开,现在房间暖得不像话

 

暖气把屋里孙翔的气息烘得更明显了。

空气中混合着干净织物的清香,还有江波涛曾经熟悉、现在又有些陌生了的木质调的男香——那是孙翔身上的味道。

 

入目可及都是孙翔的所有物,他的衣服,他的耳机。江波涛见过的、没见过的、熟悉的、陌生的,到处都是他的烙印。他的电脑、他的床;他的杯子、他的外套……

孙翔就这样把江波涛一个人,丢在浸满自己气息的、他的房间。

 

四处都是孙翔生活印记,江波涛目光柔和,一点一点,满是怀念地摩挲着满屋的“孙翔”,生机勃勃活力四射,只一眼,就能看到青年最平凡的每一天——

 

电脑桌前,是他披着马甲抢boss,结果叶修一来立刻掉马;

桌上那只保温杯,是打比赛或外出时他总带的,而在轮回训练时,他的桌上另有一只马克杯;

还有床上那一堆玩偶。

第一次看见的时候杜明还笑,被孙翔追着暴打。后来大家才知道,那些玩偶对孙翔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,有越云队友送的;有嘉世队员送的;还有孙哲平唐昊或者其他对孙翔来说很重要的人送的。

刚转会时大家不熟还觉得奇怪,后来才知道,孙翔睡觉特别喜欢抱着什么东西。也不知是谁起的头,总之就是现在他床上有了一堆抱枕,不同款式不同心意来自不同的人,每晚任由主人“左拥右抱”

 

这其中,江波涛一眼就看到只一蓝海豚。

那是他送的

 

看见它屋里人的眉眼霎时软得一塌糊涂。他忍不住走过去,捏了捏海豚胖嘟嘟的脸

 

好软

 

他都快忘了,自己曾经还给过孙翔那么柔软的东西

可是孙翔没忘。他一直,都好好的收藏着,好好的拥抱着这份都快被主人遗忘的柔软

 

茶褐的眸暗了一档

江波涛忽然想起孙翔刚转会那天。

 

那天他悄悄的来,没有和任何人说。轮回有些无措,不料对方摆摆手,说就是怕你们大张旗鼓

孙哲平在上海有房,所以那天他的行李并不多,两大只28寸的行李箱,不过看上去并不沉

收拾房间的时候轮回去帮忙,被赶了出去,众人只好和孙哲平一样站在门口看他收拾

 

孙哲平抱着手,倚着门框,一边吐槽孙翔事儿多,去哪儿都要带这群东西;一边看他拆开箱子,一只一只抱出各种玩偶

吕杜吴当时就惊了。周泽楷也是,江波涛同样,方明华……也不例外。

 

那边孙哲平还在吐槽,明明可以什么都不带,非整俩空箱子让他拎回去,干脆趁着月黑风高都扔了算了

 

孙翔闻言狠狠瞪了他一眼

你敢!你要敢,那我第一个扔这只熊!

 

孙哲平白眼一翻,立时消音

 

软软的海豚手感真的很好,江波涛忍不住又捏了捏。他都快忘了,当时为了找这样一只海豚废了他多少心思。大小要适中、材质一定要好、颜色不能太跳、外形也不能太丑,最重要的是,抱上去一定要软……

是啊,江波涛自己都快忘了,曾经为了让新队员迅速融入;为了让他感受到友善温暖;为了那片柔软,为了——孙翔。曾经,他也是那么用心的,也是废过那么多心思,也是那么柔软的……

 

软软的海豚倚着一只大熊,一看就知道很有年头。江波涛想,那大概是孙哲平送的吧。所以当时它才一下镇住了孙哲平。

 

床上的玩偶明显比刚转会时多了一圈。江波涛垂眸,和这些毛绒绒一样,孙翔也是很柔软的人吧……

 

不,他是更加的柔软啊

 

 

 

顶灯忽然闪了几下,刺耳的“滋啦”打破一室温柔

江波涛一惊,仰起头,是顶上的白炽灯

惨白的,毫无生机的,就像手术室外那盏冰冷的灯

 

金发被血生生染成红,那个耀眼到发光的人安静地躺在那儿,安安静静的,躺在苍白与冰冷里

不再笑不再怒,不再言语不再动作

不再会冲他勾起痞痞的笑,也不再会仰头,望着天露微微不可察的落寞

 

他只是静静地躺着

仿佛累了许久只是想好好睡一觉,又仿佛终于倦了这日复一日的睁眼闭眼,于是干脆,一睡不醒……

 

 

铺天盖地间,所有孙翔的东西包裹着他,从视觉到嗅觉,从听觉到触觉,无所不在

明明是轻柔的,可江波涛只觉胃部一阵巨疼,疼得他蹲下身蜷缩起来,疼得他耳边嗡响眼角泛泪

 

 

 

“副队!?”

 

谁的声音隔空出现

 

“副队?!江副!?”

 

是谁?清冽透彻,像极了那个人

 

 

“副队你怎么了!?江波涛!江波涛!!”

 

一只大手揽住他的肩,掌心炽热带着温柔的气息

 

抬起头,剧烈的绞痛让冷汗打湿了他的视线

模糊间,仿佛看到孙翔焦急的脸

 

 

孙翔?

怎么可能,他不是已经……

 

 

 

“……不舒服……胃……吗?”

“副队你再……我……医院……”

 

 

耳边嗡嗡作响,江波涛却什么都听不清

剧烈的绞痛疼得他什么都不知道,只是忍不住地想,原来那个时候他是这么疼啊……不……应该……更疼吧……

浑身的血啊……

 

 

 —【上帝视角 完】—

 

 

 

[江波涛 悲伤+20,复杂-10] 


 
标签: 孙翔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36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啊啦啵酱 | Powered by LOFTER